易苏杭

刀陌粮不够,割腿肉来凑。
拖更不弃坑。

【刀陌】七宗罪(一)


[2016-09-02]
[刀陌|短篇|R级]

   

*该章讲述故事发生的背景。

  

(一)

   

  广袤的卡兰多大陆之上,不同的族群通过争斗或合作,划分出各自占据的领地。其中,由人类、精灵和矮人等文明种族构建的善良守序联盟,长期统治着整个大陆的西方。
  在善良守序联盟境内,人类三王国与矮人和侏儒共同组成的国度之间,一道天然形成的屏障横陈绵延,将两地隔绝开来,那就是拉维多斯山脉。
  若是从卡多林王国启程出发,沿着拉维多斯山脉朝西北方向行进,直达山脉的尽头,则会来到一片长期被亡灵占据的瘟疫之地。
  众所周知,魔法年代的末期,黑骑之王莫索尼克带领的天灾军团曾经在这里驻扎,即使在他们兵败后,瘟疫之地上还是游荡着数不清的亡灵怪物,杀之不绝。
  然而少有人知道的是,黑骑之王座下的天启四骑士,也深埋于此地。
  王陌就是其中之一的知情者。
  此去前往黎明之塔的路上,将会穿越过瘟疫之地,他要带领飞羽一同探索天启四骑士的墓地。那里埋藏的不仅是死亡骑士的尸体,还有他们生前使用的武器——三柄传说级符文之剑,和一柄堕落的神话武器,灰烬使者。
  在前世的游戏中,堕落的灰烬使者早已被死亡刀锋绑定,所以,王陌需要让这里的死亡刀锋也接触到诅咒之剑,以此来寻找回去的办法。为了回去,他不会放过任何微小的细节。




  说起来,对于这个与《卡兰多传说》高度相似的世界,王陌至今仍心存疑虑。
  纵使他之前有过重生的经验,那也是回到了过去的现实,能够重来一遍属于自己的人生。而现在,他却身处于未知世界,一个仿佛是将他脑内所有的人物记忆和游戏资料提取出来重建的世界。
  这个世界有着和游戏一样的设定,人物、地图、故事背景,甚至还有他的伙伴们,就连王陌他自己在里面也是作为一名奥术法师存在着。对了,他们还叫他,魔法旋律。
  要不是他听到飞羽的队友把这里称为现实,他几乎以为自己和命运偷走时间一样被困在游戏里了。
  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死后会来到这里,也不知道怎样做才能回归现实,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真实存在的,还是活在自己的臆想中。
  但是他知道,如果有一件事情是他必须做的,那就只能是回去,因为在那个或许他已经死去的世界里,肯定还有人在等他。




  瘟疫之地的天空常年被淡绿色的云雾遮蔽,月色稀疏而迷蒙,前路昏暗几近不可见,远方的森林深处不时传来狼的嗥叫声。
  飞羽一行人沿着既定的路线走着,只有死亡刀锋会偶尔停下脚步,仔细辨别声音传达的信息。王陌则走在队伍的后方,不清楚又在想些什么,怔怔出神。
  一路上他们遇到的怪物越来越稀少,也越来越难以对付,所幸在队友之间相互的帮助下并无损伤。
  突然,众人不约而同地停了下来。
  “旋律,我们到了。”信仰虔诚向身后的王陌提醒。
  前方不远处可见一个巨大无比的坑洞,像是陨石坠落在此地留下的痕迹,目及之地遍是焦黑的颜色,一根锁链于其中,深深地插入地面。
  “这就是你说的,呃,天启四骑士的墓地?看起来不太像啊。”炎烬走在队伍的最前面,环顾了一下四周,有些失望地说道。
  “是,没错。”王陌走到炎烬身边,用法杖拦住他更进一步的动作,对他解释道:“这是黎明之塔法师协会布置的魔法阵,只有注入法力激活,才能看到本来的模样。”
  说着王陌又转过身,凝重地向众人叮嘱:“一会儿我会打开墓穴的入口,从入口进去就可以下到四DK的墓室。我们不清楚里面可能会遇到什么,所以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够小心谨慎,遇到情况第一时间作出反应。”
  来之前王陌早已把这里的背景资料跟大家交待过了,一旦四DK有所异动,这些亡灵骑士根本不是他们能够对付的,所以他相信大家都了解此行风险,不会掉以轻心。
  虽说前世他来过,但以防万一还是有准备的好。
  “嗯,明白了。”
  王陌看到众人纷纷点头的模样,又转头看了看刀锋,确认他那里没什么问题,便着手施法,解除了这个障眼术。




  进入墓穴时,阿拉贡和死亡刀锋在前面负责打头,王陌等一众法系职业紧随其后,平日里炎烬仗着自己特殊的体质也冲到前面,这次听从王陌的嘱咐,不得不跟在后面走。
  墓穴里面错综复杂、幽深漆黑,王陌施了个舞光术,指尖一弹营造出四个光球,漂浮在空中照亮前路。
  来这个世界已经有段时间了,他逐渐适应了真正施法的感觉。
  在这里,技能不再有固定的公共冷却,当然,相对应的是他要花上个一两秒去回忆法术的咒语或调整法杖的角度。记忆法术也不再那么简单,他需要自己去背下那些拗口的咒语。
  所幸记忆力变得极好,他现在几乎是过目不忘,又每日随身携带法术书,不用担心遗忘法术的问题。
  王陌不禁在心中感叹,这个世界终究还是和游戏世界有不同的,现在的他,只能祈祷着墓室里不要出什么异变就好了。




  正这样想着,王陌看到眼前的景象脸色骤变。
  ——先他一步进墓室的死亡刀锋仿佛被操控一样,完全不听王陌的命令,径自走向位于墓室一角用以安置尸骨的石台,伸手要拿尸骨旁的符文之剑。
  后面的人还没下到墓室,只有阿拉贡反应迅速,刹那间一个冲锋冲上前,欲阻拦死亡刀锋的动作。王陌也是伸手射出一道活化绳朝他而去,却还是晚了一步,眼睁睁地看着对方拿起了那柄狰狞的巨剑。
  接触的一瞬间,巨剑周围的空间形成大片墨绿色的雾包裹住死亡刀锋。滚滚浓雾围绕在他周身不断地膨胀收缩,其间凝聚出的骷髅虚影,桀桀地发出着狞笑。
  堕落的灰烬使者!
  王陌一眼就认出了那柄造型夸张的巨剑,在他的印象里,死亡刀锋是飞羽中最沉稳可靠的人,根本不可能不听他的指挥就擅自行动。唯一的解释,就是灰烬使者特性里对于亡灵的绝对压制,它自己操控了死亡刀锋让他主动去拾取。
  “嘭!”
  阿拉贡转眼冲到死亡刀锋的面前撞了上去,由于力量的差距仅仅是让对方的动作停顿了几秒。淡蓝色奥术凝聚的绳索随后而至,趁着短暂的停滞,缠绕住符文之剑将其甩到一边。
  脱离了控制的死亡刀锋从背后抽出影之哀伤,狠狠地插入地面用以支撑。他脸上隐约露出痛苦的神情,眼中的灵魂之火忽闪忽灭,身体像是背负着重物不断向下压,迫不得已单膝跪在地面上。
  “救我!”他艰难地吐出两个字。
  信仰虔诚听到声音快步赶过来,看到这一幕,立即冷静地举出法杖吟唱起法术。跟在他身后的还有从小就光头和打小就很坏这对兄弟,和一脸茫然的炎烬。
  “怎么回事?”游影是最后一个进来的,完全不清楚发生了什么,讶异地问道。
  阿拉贡转过来看向王陌,“旋律,怎么办?”
  王陌紧紧地握住手中的法杖,一言不发狠咬着牙关。
  这不是游戏,这就是现实,死亡降临在那个对他极为重要的人身上,并且以这种方式再次接近他,带来无法逃离命运掌控的恐惧。他不能惊慌,他必须保持冷静,仔细回忆有效的法术帮助队友。
  然而他实在是想不到有什么法术能够起作用,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灰烬使者的一道道诅咒降临在死亡刀锋身上。那是针对亡灵的七宗罪诅咒,还有,背负着大领主莫格莱尼一家人性命的诅咒。
  信仰虔诚吟唱完毕,将法术丢到了死亡刀锋身上试图驱散那些雾,谁知诡谲的绿雾没有消失,依旧在他周身浮动。
  弥漫的雾气突然膨胀到极点,骷髅头骨神色变换,一道道灵魂尖啸四散炸开,磅礴的冲击让众人不住后退,待余波散去再睁开眼睛,只见雾气升腾到高处,争先恐后地涌进了死亡刀锋的体内。
  死亡刀锋仿佛被卸了力气直接伏倒在地上,身体不住地战栗,承受着绿雾疯狂的袭击。
  等到雾气尽数进入他体内,周围一切的事物都恢复到一片死寂,他眼眶中天青色的灵魂之火先是剧烈跳动了几下,逐渐黯淡了下去,最后消散殆尽。

评论(3)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