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苏杭

刀陌粮不够,割腿肉来凑。
拖更不弃坑。

【K莫】代驾(完)


[2016-09-17]
[K莫丨微篇丨NE]

*路人视角,讲庆功酒宴和上门做饭之间的小插曲。

(一)

  晚饭后,我打开手机里的代驾App,把它设置为上班模式,没多久就抢到了一份预约订单。
  预约人姓肖,电话里吩咐得十分简短,让我大概三小时之后去地图定位的坐标,接一位名叫郝眉的先生。除此之外对方什么也没说,很快挂断了电话。
  我看了一眼,地图上指的那地方倒是挺近,打车过去很快就能到,花不了多少。
  于是我又玩了会游戏,盯着点等时间差不多了,才顺着对方留下的号码打过去。
  这回,接通电话的是个声音低沉的男人。
  我不得不说,比起刚才下单的那位,这人话更少。因为我连着问了好几个问题,用以确认信息无误,对方的回答却只有一个——
  “嗯。”

(二)

  当时将近夜里十一点,我下车,看到一帮人在酒店门口聚集,一个个西装革履。不过好像都喝醉了,所以有些吵。
  “趁这会功夫,咱们把谁去眉哥家住的事给定下吧!”
  “房子的事你们就不要想啦,肯定是我啊,我们大学四年共处一室的交情!”
  “呵呵!得了吧,我跟美人不但同一个宿舍,还经常一块去洗澡,可谓是搓背之交!再说了,他欠我的钱也没还呢……”
  “哎哎,话说眉哥都醉成这样了,听得见咱们说话吗?”
  话音刚落,一个长相稚嫩的青年冲出来。
  “我……没事!”青年一副醉醺醺的模样,还硬要逞强,“红酒而已,醉不了,咱们换个地方继续啊……”
  说着一头扎进旁边的男人怀里昏睡,断了电似的,就再没见他动过。

  我站在远处听得并不真切,不过在一片哄笑声之中,似乎听到有人叫了郝眉的名字,于是我走了过去,插入他们的对话:“请问,哪位是郝眉先生?”
  顺着众人的视线,有个留着寸头的高大男人正抱着醉倒的青年,抬头看向我。
  “您好。”我上前几步,“一位姓肖的先生叫我来帮忙……”
  “不是我。”男人打断道,指了指怀里的青年,“是他。”
  “啊?”我怔了一下。

  空气安静了几秒,随后有人大笑道:“不不不,是他,你面前说话的那个就是郝眉的先生,不算认错人!”
  另一个刚才还跟他争得起劲的人用拳头怼了下他的肩膀:“于半珊你瞎说什么大实话!”
  说完也跟着笑了起来。
  周围人反应过来全都笑开了,我却还有点没明白什么意思,尴尬地挠了挠头。
  这时男人突然开口对我说:“先送他回去,车停在那边。”
  我忙不迭地点头,眼看着男人拍醒了怀中的青年,对着他低声说了句什么。
  对方也不知听没听进去,反正傻笑了一下,迷迷糊糊地站到他身后。紧接着男人弯腰曲起腿,让青年环住自己的脖颈,一下子就把对方背起来了。
  “我送他,先走一步。”男人在跟众人简单道过别之后,径直朝车的方向走去。

评论(1)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