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苏杭

刀陌粮不够,割腿肉来凑。
拖更不弃坑。

【刀陌】实验室(一)

  
[2017-06-15]
[刀陌丨短篇丨R级]
     
*斑类设定,有强制行为。快过生日了,给自己写点粮吃,争取这几天更新。
   
(一)
   
  王陌站在操作台边,驾轻就熟地操控着眼前大型设备。
  前方陈列的容器里储满了不明的黏稠液体,按照机器的指令正逐渐减少排空,王陌冷眼扫过那些被囚禁于容器中的人体,一遍又一遍地予以实验体测试。
  只是,今日的实验如同往常那样以失败告终。
  他不甚在意却又自嘲地笑了,指尖跳跃着在操作台上飞快地键入程序,计划将该批次的实验对象统一处理掉,并迅速关闭所有的实验设施准备离开。
  这些行动对于王陌来说已相当熟练,算起来,他加入这家明面上经营医药的公司已有七年,从最初那个懵懂无知却又一心想投入医学研究的毕业生,变为现今麻木不仁整日进行着人体实验的行刑者,也的确是经历过许多不为人知的……
  青年中断自己的出神,再次确认了仪器关闭,而后动身去往更衣室。
  短短的几步路上他视若无睹地经过待处理的尸体,几具尸体湿漉漉地垒叠起来,身上的衣物浸着特殊液体,在空气中散发着略微刺鼻的化学味道,因在房间里搁置了一段时间,气味才没有原先那样浓重。
  整个房间的规格并不算太大,空间格局也与传统的有所出入,好在设施基本完备,王陌也就没太过在意,专门配备的实验室不是每个人都能拥有的,而且重点在于没有监控,疏避人群的他可不想成天在人眼皮底下做事。

  过了一会儿,王陌从更衣室走出,脱掉防护服的他身上只剩下单薄的衣物,好在实验室内有空调来控制温度,倒也不至于感到寒冷。
  毕竟,要是在阴冷的环境下与尸体长期作伴,即使是他也不免加以提防。
  显然,室内升温的空气让王陌感觉良好,放松了警惕,他又一次从尸体堆前路过,丝毫没发觉在他身后有谁睁开眼。
  
  王陌回到操作台附近,联系好人员来清理后,开始收拾起桌上的实验材料。
  突然,他像是预感到了什么可怕的事物,心脏不安地狂跳起来。
  他抬头,不敢置信地盯着眼前的容器,容器玻璃的反光显示着此时在自己背后有另一个站立的身影,而且还在快速地向自己接近!
  当心!
  看到玻璃映射出身后男人扬起的手掌,王陌迅速转身闪到一旁,堪堪躲过了男人对准自己后颈的一记手刀。
  然而手无寸铁的他即使躲过第一下,也难逃对方连续不断的攻击,他常年待在实验室里面,体质可以称得上是十分孱弱。来者招招虽收了力道,不至于致命,但也难保被制服以后,落入这个人手中会有什么样的下场。

  “你要干什么!放开我!”
  很快,王陌被死死按在地上不得动弹,他的脸贴着冰冷的地面,竭力挣扎着想要扭过头看清压制在自己背上的男人。
  死亡刀锋单膝跪在王陌的腰上,大手钳制住青年的动作,刚刚恢复神智的他一时也没搞清状况,只是出于本能,优先控制住视野里唯一的人。
  “这是什么地方?”死亡刀锋警惕着青年的一举一动,心有提防地问道。
  王陌紧咬着牙关,又尝试挣扎了几次无果后,像是妥协般松口答道:“实验室。”
  死亡刀锋又接着追问:“为什么我会在这里?”
  “我怎么知道!”王陌气恼地喊出声,他使劲让身体从地上重重弹起,依然是冲不破男人的桎梏,此时的他简直恨透了自己这副羸弱的躯壳。
  死亡刀锋显然是个极有耐心,能够跟青年奉陪到底的人,他手上用劲,捏紧青年右手腕骨,像是要把它硬生生卸下来一样。
  王陌登时脸色煞白,额头直溢出冷汗,却还是强撑作淡定,死死咬着下唇不肯叫出声。
  这倒让死亡刀锋有些刮目相看,换了个问题,“这里还有其他人吗?”
  “……没有,我的实验室不允许外人随意进出。”
  “你的?”死亡刀锋捉到重要的字眼,“你都做了些什么?”
  死亡刀锋知道以自己的身份,被人盯上抓来研究很正常,比起他是如何被弄晕搬到这来的,更想知道,自己的身体是否被做过任何改动,从苏醒到现在约有十分钟,虽然意识已逐渐清晰,但是他的左手甚至整条左臂仍然麻痹着,用不上全力。
  话刚问完,死亡刀锋感觉手下的身体一僵,显然是不会轻易告诉他了。

  就在死亡刀锋打量着环境,犹豫着是否要下手击晕青年的瞬间,颈侧忽然传来尖锐的剧痛。
  他立即再次制住对方进一步的动作,并垂眼向斜下方看去,一支注满药剂的针管正斜斜地插进他的皮肤里,不过药剂却未向里推进。
  显然,身下的青年是想用针头做武器,原本瞄准了动脉,因背对看不到目标才失了准头。
  王陌狠狠地咬牙,其实那只是他平日里长时间工作打的营养针,刚才打斗中碰巧掉在地上,而且就在他伸手可触及的地方。王陌便悄悄地把它藏在身下,寻找着男人注意力分散的时刻,伺机反抗。没成想,大好的机会就这么被浪费了。
  死亡刀锋拔掉针管,扔到一边。
  血珠从细小的伤口缓缓溢渗了出来,量不多,男人便不加理睬,任由它过一会儿自然凝血。
  与此同时,一丝奇异的香味钻进了王陌的鼻腔。
  “这是什么……”王陌只觉闻到这味道之后,自己整个人都开始变得不对劲了。心跳逐渐加快了速度,耳边仿佛能听到胸腔里咚咚跳动的声音。身体不自觉地发热,热得全身上下每一个毛孔都舒张开来,向外散发出热气。平时冷静的头脑也被这热气蒸得昏昏沉沉的,连张口说话都倍感艰难。
  他用仅剩的力气扭过头看了一眼,隐约在男人背后看见兽类的虚影,心底暗想:自己一定是出现幻觉了,实验室里怎么会有狼?
  殊不知在对方的眼里,他身上也浮出了魂现。
  “先祖回神吗,怎么在这个时候……”
  死亡刀锋皱起眉,他还是第一次亲眼见到人类转变为斑类的过程,虽然不知道转变的契机究竟缘何,但是现如今斑类稀少,他也就不好对青年下重手了。
  “先祖……回神……?”王陌根本听不懂他在说什么,仅能感受自己的身体在变化。
  “你同我一样,是斑类。”男人漠然解释道,“只不过我是狼族的重种,而你,大概只是条狐狸罢了。”
  在此之前,王陌从未听过什么先祖回神、斑类重种的词,更是没想过自己也会转变为这不明种群中的一员。他只觉刚才闻到某种奇异的味道后,身上的力气顿时如同山倒般逝去,四肢沉重像被灌铅似的难以抬起,浑身瘫软得仿佛被人下了药。
  而这独特气味的来源,正是男人颈侧被他划开的伤口。
  
  原来,如今世界上存在两类人,一类以猿猴为祖先,另一类则以其它哺乳类及爬虫类为祖先,二者经过时代变迁,都进化成人类的形态,仅从外型上来看并无法区分。
  然而,后者较之前者多了项独有的能力,即为魂现。
  魂现指的是斑类本身的动物灵魂显于身体表面,呈现出动物的形态。
  当下状态的王陌,周身隐隐浮现出兽类的雏形,因太过模糊而无法辨清,只依稀见得窄面长吻,双眼赤红,通体雪白,尾毛蓬松的兽形,加之体温高热不下,许是北极狐一类的中间种。
  说到稀有度与能力大小,多个等级可呈金字塔形状分布:斑类除种类多样以外,还依照能力的大小分为轻种、中间种与重种,依序能力逐渐增强。能力越强,生育率越低,种族也就越稀有。
  至于先祖回神,它们位于金字塔塔尖,是隔代遗传的产物。即该人类的祖先有斑类,因某种突发情况或特殊原因,使人类能力觉醒为斑类。由于先祖回神兼具斑类的特性与人类的繁衍能力,因此极其吸引生育率低下的重种。
  根据死亡刀锋的判断,王陌既属于先祖回神,又属于犬神人中的狐族。
  犬神人是斑类中具有犬科动物特性的一族,尽管族群占比最多,重种却几乎绝迹。
  而死亡刀锋本人就是其中相当罕见的重种,并且,作为应当是现世仅存的冰原狼,繁衍后代传承血统是他的首要任务。
  此时此刻,先祖回神——这种生育率极高又毫无反抗力的斑类——就在他身下。

评论(8)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