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苏杭

刀陌粮不够,割腿肉来凑。
拖更不弃坑。

【刀陌】哥哥(脑洞)

 
*贴吧里给@度度49 开的脑洞,原话是超想看死亡刀锋喊哥哥嗷,设定是小刀锋×大王陌,仅脑洞无正文。

王陌视角

  王陌穿越到死亡刀锋尚未长大的时期,想要改变他的人生轨迹。
  回到过去的时候,死亡刀锋看上去才七八岁左右,身形瘦瘦矮矮的,大约到王陌腰际,掀开衣服青一块紫一块全是伤。如果不是通过熟悉的眉眼辨认,一点也想像不到他会是长大后那个比青年还要高出一个头的颀长男人。
  最开始小孩子总是提防着王陌,警戒心也重,每次都冷冷地看着这个陌生的大哥哥对自己百般照顾,观察并揣测青年背后的用意。
  逐渐养的时间也长了,虽然王陌赢得了对方的信任,一天到晚形影不离,但是小刀锋牢牢闭着嘴,死活不肯叫哥哥。
  时限将至,王陌该回到自己的时间,又怕直接消失给小刀锋的心理留下阴影,便找了个借口想躲开小刀锋的视线,却被对方第一时间觉察到了。
  小刀锋不知道王陌是要离开他,只觉那天如果王陌走出那扇门,会发生什么重要的、不可挽回的事情。于是他拽着王陌的衣角,让他不要走,并且没来得及反应,脱口而出冲着王陌叫了一声哥哥。
  王陌一怔,却仍不得不离开,狠下心拔腿就走。死亡刀锋追上前,一把攥住王陌垂下的手腕,王陌没想到小小的身体竟然拥有那么大的力量,那只手死死扣着他的手腕,几乎要嵌入骨肉,就是不肯让他离开。
  然而,王陌还是在死亡刀锋眼前一点点消失了。
  等王陌回到自己的时间,时间线已然改变,可死亡刀锋依旧走上了杀手的道路,他小时候那点被王陌养出来的感情,早在岁月长河中湮没,甚至还对当年放任他一人活下去的王陌产生了仇恨。

死亡刀锋视角
 
  根据多元宇宙的理论,人类做出的每一个选择都会导致平行世界的分支,然而世界总有种不可抗拒的力量,它可以超乎人想象地将分支变为无穷多,又可以将这些大相径庭的分支收束归总。
  王陌想通过改变过去,以此来改变死亡刀锋的未来。他以为自己可以如同蝴蝶振翅般引起飓风,却没意识到一个人妄图改变另一个人的人生是多么虚无缥缈、遥不可及。
  名为命运的不可抗力早已划好轨迹,使一切事物运行如常,就像死亡刀锋注定会走上杀戮的道路,注定会进入游戏得到传承,注定会与王陌相遇被收入麾下,注定会因单方面倾慕而陷入疯魔。
  游戏里,死亡刀锋第一次见到王陌就认出了他,那是一张刻在自己脑海里,每每梦到都会辗转难眠的面孔,可是如今那副熟悉面孔的主人并不认识自己。
  他让青年伸手触碰剑刃,施以符文。曾经也是同样一只手,轻轻戳着他的额头,让他不要小小年纪板着脸故作老成。
  可是这个人全都不记得了。
  死亡刀锋能够猜想到其中的缘由,所以长期以来他一直在等待一个时间点,那个王陌从自己眼前消失后回来的时间点,他无意询质或报复,只想给内心予以确认。
  漫长的等待,让他不可避免地对王陌产生了另一种感情。尤其是在游戏中见到王陌以后,他才发现青年早在自己心底埋下了一颗种子,虽然直至今天才萌芽,却已是扎根许久,长长的根茎疯狂生长着,占据了他的整颗心脏。
  也许那个照顾自己的王陌永远都不会回来了,也许他明天就回来。

彩蛋
 
  死亡刀锋终究是等到了王陌。
  在谓之命运的驱使下,百转千回,他们也终于走到了一起。
  说起来,按照正常的时间线来发展,死亡刀锋无论如何都是要比王陌年长几岁的,可王陌偶尔还是会想起照顾小刀锋的时候,并以此说事。
  比方说,看到饭桌上的死亡刀锋一声不吭地从碗里挑出青椒,王陌就会拿以前的事情来调侃他。
  “怎么说我也照顾过你,你平时这些习惯我都记得清清楚楚,只是没想到这么长时间过去了,你还是不喜欢吃青椒。”
  “嗯。”
  “算了,我知道多说无用,你总有自己的坚持。记得当初无论怎么说,你死活不愿意管我叫一声哥哥,哪怕都已经那么信任我,天天缠着我,也还是不肯开口叫哥哥。”
  “是你比我小。”
  “可是那时候你又不知道。不过还好,最后我要走的时候,你终于肯开口叫了……别那么看我,我知道,以后再也没机会听你……诶,你突然压过来干嘛……”
  “干你。”
  每当这时候,死亡刀锋都会身体力行地让王陌把当初欠下的债补回来,并让他知道,到底是谁该管谁叫哥哥。

评论(4)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